兩文三語

我其實是一個很害羞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我是非必要我不會問口說話的.可是為了生活,有時候也要硬著頭皮去做一些我不擅長的事.在上了這工作以後,我一貫的很安靜的躲在自己位置上.不跟人家打交道.要是沒人來找我吃午飯,我是寧願買飯盒自己吃的.所以雖說上班已一星期多了,可是同事還沒認好,也沒什麼交集.

今天因為有同事從星洲及上海來了,大家一起去午飯.因為今天早上外出拜訪客戶去了,不態確定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公司,所以之前沒敢報名參加.結果開完會上司有事要回公司,所以剛好趕及,也幸好有好心的同事邀請我,就跟大家一起去了.

可能是有幾個像我臨時加入的人吧,結果吃飯時要分開2枱.我這種遊離分子當然給安排到…同桌的大部份是marketing同事及星洲和上海來的同事.其中一位同事說她不會國語,所以大家都用英文交談.天!同桌的大家英文好的不得了…星洲同事大多說英語,所以當然說的很流利.marketing的女生說得很流利而且很自然…我在查記及cy記朋友洗腦下曾真的以為自己的英語還可以,經過今天,我是絕不會再相信這樣的美麗謊言了.還好,上海同事的英語水平跟我差不多(這也是出乎的意料之外的),所以我盡量用普通話跟她交談.正慶幸自己還多會一種語言而且好像說得還不錯,marketing的同事也開始用普通話說起來了,老天!她們也是說得超棒,只是她們有一些台灣腔…可一定比我說的好而且我發現那位聲稱自己普通話不行的女生說的跟我差不多…倒

今天晚上跟客戶開電話會議,大家也是用英語的.我對自己這方面能力的信心又再一次受到嚴重的打擊了…整個歷時1小時的會議,我是完全不敢搭腔…我想大家一定以為我沒參與了…

這公司裡的同事再次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看來真要好好的學好我的英文了…

1 Comment (+add yours?)

  1. 畑鹿驚
    Apr 23, 2008 @ 00:20:21

    加油!!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