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以前有很長的時間都不喜歡我的名字(也許嚴格來說是我的名),因為太容易找到跟我同名的人了。雖不至於像家X,慧X那麼普遍,可是好像差不多每個姓都可以找到一個人叫這名的,而且男女都有。因為有了這名,我讀書的時候的花名多的不得了。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名點出了李白其中一首名詩的精華,聽了不會很俗可又能人聯想到一個很漂亮的女子(她本人也長的很好看),這才是好名字啊。所以我一直都埋怨我爸替我起了這麼一個名,害他都很不好意思。

我小時候其中一個教琴老師就跟我同一名,,不過姓不同。我們都上同一個教會,所以那時候有人不連名帶姓的叫我,我會認為多半不是在叫我(因為那時我很小,教會裡的人都不理我)。最近這個月才女會的月會上有一個新朋友也是叫跟我一樣的名。一聽她的名時候,我馬上注意到了,不過我當然不會作聲,可是沒想到副會長C竟然也注意到了。不過我感覺她的名配上她的姓,好像更容易讓人家改花名

可能人長大了的關係吧,最近我開始懂得欣賞自己的名了。因為這名是來自俄羅斯一個大文豪的詩,裡面說了一種很堅強的動物(在我看它是沒選擇,命硬)。現在我想到自己的名都會大概想到那詩裡的情景了。還是可以給人家聯想的嘛,不錯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