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y but happy

最近一個同事放假,由於我是team裡最閒的一個,所以理所當然的由我代處理她的工作.

我其他team member的工作量果然都是很多的.我一接手,每天收到的電郵數量立即大幅上升.由於我對她那裡的情況不了解,收到電郵後往往先要聯絡當地其他同事請教才可作出處理,所以變得更忙了

雖然是忙了很多,可是我挺享受這次挑戰,因為可以讓我更了解其他地區的情況.原來人家的市場很有挑戰精神,很多我們的新產品都可以在彼邦推出.很羨慕同事可以接觸這麼多新產品.雖然對有關的電郵我都處理不了,只可以允當一個中轉的角色,不過看到彼邦成績很好,還是與有榮焉的.

是次一個挺意外的挑戰是語言上的.雖然我們負責的地區都可以使用中文溝通,我也對自己的中文能力有一些信心(畢竟是中文中學出身的),可經這一役才發現細節上的分別還是很大的.曾經進修過有關溝通的技巧,知道要盡量用人家的"語言"才可更有效的溝通.覺悟是有了,可是還是要對人家的語言有了解才行.就是通過這次機會,提高了我對這個地方的"語言"的認識.以前只知道一些用字方面的不同,現在還知道原來人家文書往來用的是很正式的文體,而我常用的還是太白話了.

最近JUN提到他們5人不論在順利不順利的時候都是高高興興的完成每一件工作的.此話對敝人很有啟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