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袋一樣貴的鏡頭

朋友A大抵是知道我上堂受了打擊,對我的新興趣有冷卻之意,為了鼓勵,把自己的鏡頭帶出來讓我在我的新寵上試.

昨天為了這個原因,起了一個大早,到港大去試鏡頭學攝影.要一大早去,因為我下午有事而且又想避開中午的太陽.

港大…說來羞死人,因為我好像沒有正式去過(其實香港的眾大學我都沒怎麼去過,因為成績差要"流亡海外").這次因為時間關係也沒走完,不過看了幾處很值得拍照的地方.

找到合適的地方,A把他的鏡頭組合拿出來讓我感受下不同鏡頭的效果.什麼"窮人3寶",中產3寶,最後什麼大3元,魚眼鏡都見識過了,有些鏡頭比我的相機更貴,而且有些要上萬呢.有些鏡頭很重,我根本拿不起來,剛好給我一個藉口不用買那些貴的鏡頭~

這些鏡頭配合我的入門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一點不差.你看這張不是像油畫一樣好看嗎?當然,這照是A拍的.(請注意張相裡面既蜜蜂.呢張好似係用過萬蚊既鏡頭影既)

A果然是懂這個的,看了一下就知道我的相機有哪些有用的功能還教了我用.我想NIKON要找他做代理才行,因為我現在是越來越喜歡我的D3000了~

不過攝影這個還是要講技術講藝術觸角的吧.你看同樣的場景,A拍的跟我拍的…完全是2碼子的感覺
這是我拍的,boring…我知…
這是A的作品.(其實這是要測試相機的其中一個功能,不然可能他有另一種拍法呢)

現在我對我的工具恢復了信心,接下來就是上堂學觸角了!

P.S. 昨天超熱,拍了大約30分鐘,我已經大汗疊細汗了…在此要鳴謝A抽了半天教我用我部相機,還借出他的"LV袋"(鏡頭)俾我試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