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遠攝變焦鏡

寫了上一篇假惺惺叫人回頭是岸的網文後,我還是發現自己是不能自拔的陷入攝影的深坑裡了.

在身邊的"顧問團"的建議下,以及在我自己的實驗下,發現我真的需要一支可以遠攝的鏡頭.因為,這樣才能拍到長在樹上的葉子(我唔可以摘左人地d樹葉落0黎影相0架嘛).

好了,要求有了,選擇又來了.要是我多買一支鏡頭,那我出外就一定要多帶一個袋才可容納2支鏡加機身."顧問們"提出有一種叫"天涯鏡"的選擇(即一支鏡包晒我支kit鏡加遠攝鏡的焦距).可是價錢是遠攝的一陪有多.

結果,其中一位"顧問"說的很中我意:"你還掂都會帶你部傻瓜機,咁咪影樹葉用大機,影景用傻瓜機咯".於是週六就到旺角買了支原廠55-200mm鏡.根據"顧問"提供的資料,此鏡是"抵買"類的.果然2千元不到,可是已經很容易的就拍到了前清後濛的效果.樹葉嗎?還沒有試過,不過在nikon陣列室試過拍對面山頭,都可以拉的很近,應該沒問題吧.

P.S.那天在去新世紀的天橋上看到有人在拍照,對象是一對外藉男女輕擁在一起,那時剛好是黃昏,夕陽照在女模特兒的頭髮上,泛起一些很漂亮的光邊,光用想的就知道那些照片一定會很好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