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7 – 彷如隔世

終於忙完了展覽和internal training.

雖說才是不久前的事,可是感覺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似的.

那週,真的是忙的頭昏腦脹.每天要一早趕回公司(training那幾天),
瞄幾眼email看有什麼緊急的就先處理掉,有時只看了幾個email,team
member就來做training了.Training期間,又要忙進忙出的安排午餐呀,飲品呀.其他同事都可以推掉午餐看email,可我不行,因為
都是我老闆的事,然後我是他在港的唯一員工,只好要盡地主之誼呢.不過老闆比我更累,他晚上還要陪客人吃飯,回家還要回覆email.我是一回家就跟死魚一般不動了.

然後在training中間,又有些推不掉的conference call.結果training上的七折八扣的,我這人又笨,不給我時間慢慢消化,是吸收不來的,結果根本跟沒上沒分別.

展覽那2天還好.不過第一天來的人比想像中的多.看到有不少人拍照什麼的,我這種樣子長的抱歉的,當然很自覺的不會破壞人家的畫面,所以那裡有鏡頭我就躲開,結果同事都說怎麼都沒看到我出鏡.其實人家拍的時候我就站在人家旁邊,當然不會看到我啦,yeah!

第2天展覽的時候還被人家拉進房間開會,聽的我叫苦連天,根本不懂,後來再叫我去開,我乾脆拒絕了.

這次展覽,很高興可以看到不少舊臉孔:有叻記的,有查記的.大家好像都沒變呢,真厲害.不過相反的,我就被說變了很多.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彷如隔世"這4個字又浮現在我心裡了.好像還在昨天嘛,我才跟大家一起工作呢,現在卻都已經在不同的公司了.尤其是叻記的,碰到一個我認識他的時候連女朋友都沒有的舊同事,現在孩子原來都快5歲了.

時間有時候真的很有意思呢.有時你感覺一些事情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可是有時候你又感覺好像才昨天的事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