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0_費玉清演唱會@澳門

最近寫的都是影評好像沒什麼個人的日記.現在來寫一篇吧

剛過去的週六我從一個同事那裡得了一張費玉清演唱會的票,所以就一個人到澳門威尼斯人去看CONCERT去了.

同事是因為有病不能去,又因為某原因她把票子給我的.費玉清我是知道的,不過對他沒什麼印象.不過自從美國同事S教過我去看人家的演唱會應該先做功課知道人家的歌才去,所以上週我都有上網找費玉清的相關資料.沒想到一找就對他很有好感,現在看了他的現場表演就更喜歡他了.

不看不知原來費玉清是藝名,是台灣名主持人張菲的親弟弟.他十多歲的時候就參加歌唱比賽出道,現在已經唱了三十多年了.他一直都是唱民歌為主,他和張菲曾一起主持綜藝節目,在節目中他的模仿也很有一手,扮周華建學張學友都像得到了你閉上眼以為本人來了的地步.老實說我覺得論主持綜藝節目的話,張菲是比他好,費比較適合斯文那一類的音樂節目.在主持綜藝節目時,他就好像換了個人似的,還時常會說些笑話,而且還是黃色笑話.這個跟他情意綿綿唱歌的形象落差真的挺大,而且他可以在斯文和說笑話兩個反差如此大的形象間若無其事的轉變.可能是他在SHOW場演出多了的原因.說回他唱歌,真的很好聽,咬字清晰,聲音很通透乾淨,音域很廣,變化又多(指他的模仿),唱起情歌來很有韻味.他的台風也很有特色,都是穿西裝出場,唱歌時頭成45度角仰望.

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到澳門看演唱會,因為什麼都不知道:看完怎麼回香港,趕的上尾班地鐵嗎?害我整個星期都很緊張.結果到了澳門還上錯了去金沙的”發財”車.

本來演唱會是8-10點的,照香港的演唱會的習慣,多數都遲,費的只遲了幾分鐘.可能不是年輕歌手,不是所有位子都開賣,上座率倒挺高的(就是不知為什麼我旁邊好幾個座位都沒人坐).本來我猜這樣的玉面歌手又是這個年紀,應該看的人都是有些年紀的本地女士及她們的家人吧.意外的我看到不少男士結伴去看,還有年輕一些的女生,當然也看到一些估計是台灣來的歌迷.費一開場就說要抓緊時間唱,他也真的說到做到,唱了整整2個多鐘快3個鐘,唱了很多歌,沒休息沒換衣服,只是中間喝口水,真的很專業.因為在澳門的原因,他也唱了一首廣東歌,雖然我不太知道他唱什麼,不過音還是唱的很準很動聽 :).期間他也模仿了一下張學友呀周華建等,然後也說了3個有味笑話.老實說娛樂性是很夠的.

同事把票給我的時候告訴我說是貴票,結果是在場的右邊,距離舞台還是有些遠,有點小失望.現在聽說他在12月會到上海唱,已經有考慮是否要買票再去看一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