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大英雄聯盟Big Hero 6

是我的心智的問題嗎?我發現很多動畫電影我都很喜歡,其中廸士尼出品在我心中已經批定為”必屬佳品”了.像這次的”大英雄聯盟”.

我一向覺得香港的電影公司在改戲名方面很有一手,想出來的戲名很多都能別出心裁的把和戲相關的內容表達出來而非直譯.不過這戲的名我初看時以為又是那些把美國漫畫英雄如美國隊長,雷神等炒埋一”碟”的英雄聯盟片,可是看海報裡像棉花糖似的角色,又想不出它跟英雄有什麼關係…

這戲的主角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他是一個機器人天才.他有一個哥哥同樣也是天才.有天他的哥哥帶他到大學去看到很多先進的發明而且介紹了一個他們圈子裡很出名的教授,少年決心要到大學去讀書.可是要進這大學少年首要先在一個設計博覽會得到教授賞識.少年發揮他的天份設計了一個劃時代的作品,成功得到教授的注意並給他入學邀請書.可是就在當晚,會場失火,他的哥哥為了回展覽會場救教授而葬身火海.在少年很低落時,他哥哥發明的護理用機器人”醫神”費盡心思幫助他重新振作.這個醫神就是那個脹卜卜棉花糖機器人,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一站式護理,包括探熱把脈驗傷寫藥方,還號稱”醫唔好你,我唔熄機”.為什麼和英雄扯上關係呢?因為後來少年和醫神聯同他哥哥的朋友一起找出誰是導致他哥哥葬身火海的人.

我很喜歡這電影因為”醫神”真是太可愛了.他不單可愛而且還多才多藝,又有愛心.我覺得他哥哥發明的這個機器人對社會更有用.不過電影結尾其實有點SAD:醫神雖然又出現了,可是我覺得那個是不一樣的…不過總好過無…

P.S.故事設定城市為一個虛構的”三藩京市”,是東京和三藩市的合體.看到很多三藩市的特色建築物使我想起去年初出差到SFO的日子,沒想到只過了一年就物是人非了

P.P.S.這幾天看了中文配音版的,還是英文版的最好.粵語配的一點感情都沒有.英文版的醫神說話時有些音效,好像電子音,很有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