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9 – 檳城4日3夜Hea遊之第1日

已經忘了是今年的什麼時候(因為太久之前了)看到FanFares有去檳城的機票HKD890稅前,當時想帶媽媽到那裡去最好吃的榴蓮,看了網上的資料,知道5-7月是檳城吃榴蓮的季節.經歷過上次和媽媽去廈門結果抵埗很晚害她睡不好不舒服了幾天,這次我有留意航班時間,是中午出發約7點多到,回程是1點多.真想好好玩的話,這樣的時間當然不好,不過我打算HEA玩,這樣的時間太合我意了.所以訂了2張4日3夜的機票.

誰知道到了機場才知道班機延誤了.跑了幾次國泰櫃位查詢後,被告知可以憑登機證當$75吃東西.因為我們吃好了午餐才去機場,還不肚餓,我和媽媽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去吃東西.考慮到媽媽習慣早吃晚飯,而我們到酒店可能已經9點10點,我們決定買一份東西在機場吃,再買一份打包到酒店萬一肚餓時吃.結果在機場大家樂買了一個雲吞麵餐和一個燒鵝餐(打包),共$140多.雖然我們本來就帶了麵包,不過燒鵝當然好些,算是不幸中大幸

IMG_4711

更好的是飛機沒有再延誤了,我們順利在5點多起飛,抵達檳城9點左右.媽媽因為未去過馬來西亞一直說很緊張,害我也緊張起來.出發前看了很多攻略看人家是怎樣最快出閘的.

過關時要打手指模,好像誰也沒說到這個,可能是新的.

過好關,因為我們只有手提行李,我讓媽媽在行李帶附近等,我去換錢.攻略全都說機場換錢最貴,可是我身上馬幣不多(上次出差用剩的),身上沒現金總不放心,所以在機場換了HKD500(換了RM200多)先用,到市區再找機會換多些.換好錢,不見媽媽在約定的地方等,原來她被海關叫她過關,她又乖乖的過了,虛驚一場.

會合媽媽後去找的士去酒店.上次去西安拚車經驗不錯,想再拚車,不過看到包一架車跟2人拚車的價錢差不多,想包車算了.在網上找到2家,問了價.一家台灣人(因為網站有很多台灣包車plan)的連手續費要HKD200,我又怕班機延誤要加錢(結果真係delay)所以最後沒包車.檳城旅遊做的不錯,在機場有一些”白的士”,根據你去的區域訂價,一定不會兜路不會抬價.我們去GerogeTown只要RM45左右,只有1個人在我前面排隊.很快上了車報了酒店名司機好像知道怎麼去.因為錢已經在機場付好了,所以很放心的坐著看風景.

到了酒店,很順利登記取了房已經快10點.把東西放了就和媽媽到酒店附近的街邊吃晚餐.吃完看到有2檔榴蓮賣,買了盒開好的吃.要RM16.很”淋”口感不好,媽媽很不滿意.

IMG_4726

 

 

 

Leave a Reply

